教學特色


開放式主題教學

 

        重視每一位孩子所保有的獨特性與學習自主權,在自由開放的學習空間裡一同探索與體驗生活週遭的人、事、物。

針對小年齡層的幼兒,著重生活自理能力的引導與潛能開發;大年齡層的幼兒我們以主題教學為主體。透過師生間相互的討論,各大領域等多元化的活動規劃,表達分享與舊經驗統整等方式來進行,讓孩子在一個符合身心健康全適性發展與充滿愛的環境下,快樂自信的學習成長。




 
 

教保活動規劃

        在一個充滿愛與尊重的開放學習空間裡,透過有系統的設計規劃活動內容及潛能開發,針對不同年齡層幼兒的需要、興趣與能力,提供符合其適材適性的引導與學習機會以開放的心胸、接納的態度,以期讓整個學齡前的教育能達到生活學習化、教材生活化、學習遊戲化、課程統整化等目標。再加上建立良好的師生間、親師間互動溝通模式,相信定能讓幼兒在豐富多元的環境下學習成長!其內容包括:

主題探遊設計貼近幼兒生活的主題,藉由師生共同團討、分組、創作、實驗等一系列的學習活動,並融合六大領域(身體動作與健康、認知、語文、社會、情緒、美感)幫助幼兒經驗統整,並建構有系統的能力,以培養六大核心素養(覺知辨識、表達溝通、關懷合作、推理賞析、想像創造、自主管理)為目標。

學習區探索由「幼兒自主、遊戲為本、全人發展」的角度出發,落實「遊戲」取向課程,藉由各學習區環境設計規劃,讓幼兒從操作中發展自主與合作學習為核心素養。

衛教活動由專任護理師進行衛生保健宣導及示範教學。

其他活動:有戶外教學、品格教育、安全教育、社區活動、家長志工參與活動、節慶活動等、借書活動、親子共讀等